期刊介绍

    期刊介绍
  • 《内科理论与实践》杂志由国家教育部主管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主办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, 于2006年7月创刊,国内外正式公开发行,邮发代号: 4-797,双月刊。于2008年录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(中国科技核心期刊),主编由宁光院士兼任。
    办刊宗旨:以提高诊断、辨别和分析能力为目的,突出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,充分反映现代内科学的新理论、新知识、新技术、新方法和新治疗。以提高临床内科医师的理论水平和诊治技能,拓宽其临床诊断思维,丰富诊治经验,以综合提高其对内科疾病分析、诊断、鉴别诊断、治疗、病情观察和预后判断的能力。
    办刊特色:重点报道和介绍内科跨专业或交叉性疾病,拓展药理知识,系统介绍随时代发展要求临床内科医师需掌握的新知识。包括内科系统各专业,特别是跨专业的交叉学科及与内科相关的边缘学科。涉及内科疾病的病因、流行病学、病理生理、药理、诊断、治疗及预后判断等。
    栏目设置:设有述评、专家论坛、论著、临床疑难病例讨论、临床药理、生理和病理生理讲座、综述、临床诊治经验、新技术应用等栏目。
    数据库收录: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(中国科技核心期刊); 中国医药卫生核心期刊;万方数据库;中国知网;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;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(Ulrichsweb)。

    主管单位: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
    主办单位: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 
    出版单位:《内科理论与实践》编辑部 
    主 编:宁光  
   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:ISSN 1673-6087 
   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:CN 31-1778/R 
    邮发代号:4-797 
    定 价:每期18元,全年108元


  • 发布日期:2020-07-23 浏览: 5768